关于

我自己:

扬州->苏州->上海人。18年渣本毕业,曾在某菊花厂实习一阵,后一直在上海某本分厂打工。 MBTI 性格介于 ISTPINTP 之间。为人低调不擅言辞,虽然文笔不好,但还是喜欢撸撸代码,写写文章,在这个世界上多留下点自己来过的痕迹。

为什么写博客:

  1. 有一个契机可以练练Linux运维能力和前端能力。
  2. 锻炼自己系统地解释和表达问题的能力。
  3. 分享自己的一些观点、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发现的有趣的事情。
  4. 在这个“和谐“社会里腾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。
  5. 更好的介绍自己,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站点大事记:

  1. 2015年初,使用自有云服务器搭建 WordPress 托管。
  2. 2017年初,使用 Hexo 托管在 GitHub Pages 上。
  3. 2018年初,将 Hexo 迁移到了 Coding.net 上。
  4. 2019年初,使用自有云服务器托管Hexo,懒得迁移畅言下的所有的历史评论,于是就关闭了评论。
  5. 2019年7月,使用自有云服务器,搭建 Ghost 服务,在 vno 主题的基础上自己做了不少魔改,换了个 mno 的名字。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拿去用,记得给个Star😊。
  6. 2021年5月,重新使用 Disqus 评论和推荐系统。
  7. 2021年12月,把 Ghost+MySQL 重新部署成 Ghost+Docker+SQLite ,方便随时进行迁移。
  8. 2022年3月,由于嫖到了免费的 Azure 云,于是将服务整体迁移到香港的 Azure 云上,同时将 Disqus 换成 Remark42
  9. 2022年10月,升级 Ghost 到最新,又将数据库切回 MySQL ,并接入了 Native Comment 功能,从而废弃了第三方评论系统。

联系:

如果您想和我讨论问题或者聊聊天,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~

不接私活、不接有偿咨询、不看机会、商务合作勿扰。

当然如果您也有一个类似的博客,也欢迎和我互加友链互相学习哈😊。

版权:

💡
本站所有的文章均遵从右下角的CC-BY 协议,你可以以任何方式使用,但请注明来源